互赠礼物、晒晒幸福——示范区一社区模范夫妻们“集体”收获爱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26 10: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文/图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当晚,在示范区文昌办事处碧桂园社区内,举办一了场别开生面的模范夫妻评选表彰活动。9对有代表性的模范夫妻,互赠礼物并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

是避风港,是爱的港湾。夫妻就是一双筷子,共同经营一个家。夫妻是家庭的基础,他们是子女学习的榜样。25日晚,由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碧桂园社区主办,周口市家庭教育学会、周口碧桂园物业服务公司协办的“相约七夕与爱同行”模范夫妻评选表彰活动举行。

模范夫妻通过毛遂自荐,邻居推荐,社区举荐等方式,并与周口市家庭教育学会工作人员多次调查研究,走楼栋、串门厅、问邻居、多打听最终评选出9对具有代表性的模范夫妻。

记者在现场看到,评选出的模范夫妻有80岁以上的耄耋老人,又有35岁左右青年夫妇。他们在台上重温爱情,回忆一起渡过的苦,品味一起尝的甜。令现场群众感慨不已,纷纷表示要向这些模范夫妻学习。

黄雪申和段学亚夫妇,他们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一位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一位在家照顾老小。……9对模范夫妻在生活中体现出了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和谐,乐于奉献的精神。

文昌办事处碧桂园社区第一书记于磊说:“今天举办模范夫妻评选活动,就是弘扬家庭美德,激励更多家庭参与进来,实现夫妻和睦,社区和谐,让大家都向模范夫妻们学习。”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