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来征兵——项城市征兵路上不忘扶贫初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27 1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段向阳

8月中下旬,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将过大半,项城市人武部的多项 “特殊征兵政策”也逐渐深入人心,而于扶贫紧密相关的“贫困青年当兵优先”这一条情感新政让许多老百姓真正打心眼里感激不尽。

项城市征兵不忘扶贫,在征兵体检结束转入政治考核阶段后,人武部为了践行使命初心,把征兵与扶贫两项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推出一条暖民心、顺民意的新政,对家中特别贫困的“双合格”应征青年实行优先定兵政策。 部长矫百成、政委汪灿辉指示“走访政审组”成员,要带着感情来征兵,在进行走访调查、政治考核中主动排查家庭贫困的“双合格”应征青年,不管是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只要是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让他们与大学生一样享受优先定兵政策,给他们的家庭送去一颗希望的种子。

8月中下旬,走访组到该市新桥镇农村走访时,发现一位叫杨凯的高中毕业生,父亲因病瘫患多年几乎不能自理,母亲也失踪了,他边上学边照顾父亲,困难和贫穷几乎拴住了他所有的手脚,然而更令他痛苦的却是从小就有的“当兵梦”无法实现。镇武装部在扶贫中了解情况后,就帮他报了名,并把他不能自理的父亲送到敬老院生活,解除他的后顾之忧。丁集镇贫困青年田军,爷爷是一位建国前入伍的老兵,在爷爷的影响下,田军从小就立志当兵报国。爷爷去世后,他发誓一定要向爷爷那样当兵到部队,这也是爷爷留给他的唯一精神财富。他手捧着爷爷的军功章,对来走访的领导说,我要继承爷爷的遗志,当兵报国。

家中贫困又当兵心切,16名青年在走访中一一发现,被列为重点定兵对象,目前这些预定新兵,正在民兵训练基地接受严格的役前教育训练,他们将以新的姿态、百倍努力去迎接新生活。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