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水利局: 文艺演出进乡村 扶贫政策暖民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29 11:0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小小戏台显真情,脱贫攻坚气氛浓。8月28日下午,项城市水利局组织举办的“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宣传文艺演出活动走进三店镇大赵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演出以舞蹈《开门红》拉开帷幕,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歌曲、唢呐、戏曲等轮番上演,最后出场的是歌舞《东方红》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现场穿插了扶贫政策有奖知识问答,村民流利的回答体现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反映了困难群众在脱贫奔小康道路上的观念转变。精彩的演出让村民在欢快的气氛中更加熟知扶贫政策,营造了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增进群众共同致富信心,激发了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决心,让老百姓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扶贫政策。

“今天我们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目的就是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激发干部群众劳动致富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群众了解党的扶贫政策,树立起勤劳致富的信心。”项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颟堂说,我们充分利用“文艺节目+扶贫政策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浓厚的政策宣传氛围,既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又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广大村民观看演出后仍意犹未尽,对节目内容津津乐道,称赞不已。言语之间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感谢国家出台的众多惠民政策,让他们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同时期待这样的演出能够经常举办。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