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树立决战决胜信心 高标准做好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8-31 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童刘超 文/图

8月30日,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带队督导辖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一步创卫工作。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张东立,以及管委会办公室、公安分局、公共事业办、城管办、市场监管分局、开发公司、督查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活动和专题会议。

督导中,程若光前往周项路至码头沿线以及社区附近详细查看道路保洁、绿化养护、公共设施管理维护、项目规范施工、社区门店卫生等问题,现场查看8个点位24项问题。针对每一项问题,程若光均在现场部署、现场交办,对落实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结束后,程若光在中心港码头多媒体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程若光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是周口创建工作成果的检验,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市场和生态文明社会要求的具体体现,其根本目的是为群众创造卫生、健康、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他要求各级工作人员要履好职、尽好责,坚决克服麻木松懈的心态,克服应付过关的思想,始终树立高标准的创建意识,并按照要求抓好落实。二要强化措施。创卫工作始终要保持常态、长效,对工作任务要明确到人、责任到人,做到程序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各单位人员队伍要做到拉得出、战得赢,从现在开始进入到战时状态,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心。三要强化督导。要按照明确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严格督查,每天督查通报落实情况,确保全部完成任务。对不落实、不解决、不整改的,要及时上报,影响创建工作成效的坚决问效问责,并根据督查结果实施奖惩,与工作经费挂钩,与年底各单位、各部门评优评先挂钩。

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张东立分别对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