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消防安全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07 11: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袁大亮

9月3日,商水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树牢红线意识,从严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扛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把底线守得更牢,把工作抓得更实,把责任扛得更稳,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要紧盯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危化品、建筑、交通、消防等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强化执纪问责。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对于思想不重视、问题不整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认真的乡镇和部门,要给予通报批评、警示约谈;对存在突出问题、重大隐患久拖不决、拒不整改的,要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治;对因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通报了该县“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武陟县“7·18”较大窒息事故的通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向县政府递交了“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承诺书,化河、魏集两乡镇的乡镇长和县城管局、交通局局长分别向大会作安全生产述职。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