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豆门乡举行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07 14:4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志勇

9月6日上午,豆门乡隆重举行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言林,乡党委书记张长银、乡长杨清宇、乡人大主席孙大志、区教体局师训股股长段文艺、中心校校长张军领出席会议,乡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全乡教职员工等200余人参加大会,乡长杨清宇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豆门乡中心校校长作工作汇报,总结成绩亮点突出,探讨问题深刻全面,并对下一步的教育工作作安排。

大会共表彰乡优秀教师20名,乡优秀班主任10名,乡优秀教育工作者10名,乡教学质量先进单位3个,乡学校安全管理先进单位4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6个,随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然后,豆门乡优秀教师代表王翠翠进行了精彩发言,发言深刻、真切、感人,给人以鼓舞和启迪。

会议要求,一是把握形势、突出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三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培养新时代优秀学生;四是尊师重教,大力扶持,开创豆门教育新局面。

会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的兴教方略,即豆门乡特色城镇化和教育精品化协同发展战略,以城兴校,以校扩城,加快推进乡镇教育产业布局。要求加强服务保障。乡党委政府把解决广大教师生活困难、工作困难、家庭困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为教师代言,替教师解困,让教师生活上如意,工作上顺心,家庭上幸福,在全乡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深化教育扶贫,全面落实省、市、区教育扶贫政策,扎实开展网格化帮扶,做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覆盖、无辍学。强调做好疫情防控。要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充分储备防控物资,全乡联防联控,强化人员管理,严格督导问责,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保证学生安全安心上课。

会议指出,振兴豆门教育,乡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关心关爱教师,使教师成为最受尊重、最受羡慕的职业。并号召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红烛精神、园丁品格、人梯操守、春蚕情怀,以教育工作高质量推动豆门发展高质量,在谱就豆门教育强乡事业中展示岗位的风彩、演绎人生的精彩、赢得群众的喝彩!以更新的理念举措,更大的毅力魄力,取得更大的变化,赢得更好的辉煌。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