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08 11:3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9月7日,周口港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问题。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主持会议,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筹备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多式联运大会期间上海港、盐城大丰港通航仪式前期工作任务分解情况;益海嘉里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铝制品精密制造产业园推进情况;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任务分解情况;与郑州长线局对接情况。

会议指出,我市连续三年在郑州召开临港经济论坛,显著提升了周口港口的形象和影响力,为我市招商引资带来良好的效应。今年多式联运大会是前三届临港经济论坛的延续,也是市委、市政府经过多次争取得到的机会。港区上下要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多式联运大会当做近年来港区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来抓,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要绷紧神经,全员到岗到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本次大会的召开;对志愿者、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每周按照线路进行一次观摩,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筹备小组要在9月9日当天,制定出最详细的工作方案,细致到每个环节,责任到每位同志;各单位要把多式联运大会当做近期的中心工作,全面投入、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向参会来宾展示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原港城。

益海嘉里项目是我市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也是港区发展的希望所在,同时为物流业、服务业等其他行业的跟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港区要积极做好项目落地的前期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按照任务分解,做好前期各项服务,为项目在港区迅速落地、迅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铝制品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对港区下一步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后续的可持续发展将会起到重要作用。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职能部门要做好土地指标的配备、产业园区的规划和项目环评。同时,要加快速度,与企业对接,拿出建设方案,对项目落地的前期工作进行分解,并落实到各部门。

创文是“五城联创”的最后一项工作,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下一步要把创文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创文工作,确保创卫在港区不出现任何纰漏,为我市做好“五城联创”工作做出港区的贡献。

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对会上部署的工作强调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对港区乃至于周口来说意义重大,全体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任务要更明确,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行动要更迅速,近期重要活动、重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责任要更到位。五是督查要更严格,督查部门要对上述几项工作,进行集中督查,纪委监察工委要派出人员全程跟踪,每天一督查,督查过程中发现不负责任、敷衍应付的典型,进行严肃问责,确保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把所有在港区举行的活动做到非常精彩,所有港区承担的任务完成得非常精彩,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