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蓝”助力脱贫攻坚 ——闫庄“泥水路”变成水泥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08 13:5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见习记者 孙靖

“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下雨下雪再也不用蹅泥了,出行方便多了,这多亏了在俺村驻村的卢震书记。”9月8日,项城市永丰镇闫庄行政村村民张立亮说。

过去的闫庄,一下雨村里就成了一锅粥,坑坑洼洼的路面,外面的车进不来,村里的人想出去也不容易,村民们一直盼望着家门口能有一条平坦的路,至少下雨天能进出村就行。

3月份以来,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院党组工作部署,省检察院派驻项城市永丰镇闫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卢震正式入驻开展工作。入村伊始,他走街入巷,逐户走访,迅速掌握了解情况。他看到,交通出行是闫庄乡亲父老最头痛的问题,腿脚不便的贫困群众修路愿望更是急切。“不能再让乡亲父老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了”,下定决心,他立刻行动起来。经过努力,5月开始动工,经过2月的日夜奋战,清理、平整道路数公里,累计硬化修路2.6公里,并硬化休闲广场800余平方,在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还为其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

路修好了,书记晒黑了,村民高兴了。2.6公里的水泥路虽不算长,但带给闫庄村带来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现在晚饭后出来散步的村民随处可见,孩子们上学花费在路上的时间也大大缩减了。

“过去村里路上坑坑洼洼的,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现在我们村里的路修得好的很,‘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大家都自觉的很,各自把门前的路扫的干干净净的,有的还养几朵花,栽几棵树来美化哩。”村民闫本堂坦诚的说。“还有,我骑电动车在村里巡逻更方便了!感谢党给我们创造的好条件。”贫困户刘纪是村内公益性岗位巡逻员,她的脸上乐开了花。

卢震说,“要想富,先修路,水泥路只是改变闫庄的开始,它不仅让老方便了百姓的出行,还改善了闫庄村的村容村貌,村民的日子过得更舒坦了。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