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聚焦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排查专项整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08 20: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范伟彦 孙俊杰


为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此类事故发生,9月7日,扶沟县大李庄乡集中开展沿街门店及“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该乡通过召开推进会议,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和讲解事故案例,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把街道划分6大片区,每个片区由2—3名班子成员负责,按照辖区路段、市场划分24个网格,每个网格的排查人员对网格内的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再次进行拉网式检查,逐一登记造册、重新建立台帐。


在检查中,严格按照“五有五无”的要求排查整改,重点对店面内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店内是否有留宿人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检查人员督促门店负责人尽快整改到位,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成立检查组6个,出动67人次,检查单位204家,发现火灾隐患456处,整改火灾隐患378处,警告73人次,清理违规留宿人员59人。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