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村镇:“三到位”扎牢消防安全笼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09 11:5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树牢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扶沟县江村镇围绕“三到位”,上下联动,务求实效,扎牢消防安全笼子,构筑消防平安建设坚固屏障。

组织部署到位。该镇组织派出所、执法队、工商所、电管所等相关单位,对所有沿街门店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确保强势推进,不走过场,不漏一户,不留死角。

排查落实到位。该镇通过开展“地毯式”清查,将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再细化再分类,根据检查情况梳理出每日问题清单,并明确责任人、整改计划、整改期限,倒逼整改责任落实,杜绝“查而不改、改而不实”,进行“跟踪式”整改。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充分运用“查、改、罚、停、拘、判”等手段,依法严肃处理,进行“顶格”处理。

整改处置到位。自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以来,该镇共组织31组次、81人次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共排查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353家,现场发现消防隐患374处 ,现场消除隐患129处,清理违规留宿人员83人,警告40人。同时,对整改后通过联合验收合格者发放“五有五无”牌,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者将重拳出击,依法从重处理。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