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09 14:5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县建设步伐,9月9日,商水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王勇、刘和辉、王中红、何永华、崔岩,县政府副县长单正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全县教育工作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全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商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田林代表县四大班子以及全县百万人民,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商水教育取得优异的成绩,疫情防控扎实有效,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高考成绩大放异彩,有6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圆满实现了“一年树形象、两年创品牌、三年争一流”的工作目标。

田林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让广大教师有社会地位感,增强幸福感、获得感,激发主动投身教育的热情。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地围绕全县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持续畅通了解教师需求的渠道。二要落实关心关爱的具体举措。三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政策。

田林要求,要着力补齐教育资源短板、齐师资和管理短板、师风师德建设短板。要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解决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队伍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职业道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打造教育生态的绿水青山。

田林强调,质量是教育发展的主题主线,必须固本培元。要把支持教育发展作为一项重大任务。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一种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优先”,即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工作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把鼓励社会力量办学作为发展方向,要把服务教育作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在提高教师待遇,为教师办好事、做实事上下功夫。

田林说,三尺讲台,关系未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牢记宗旨不负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在担当作为中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商水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同志宣读了《商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商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高招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商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决定》。

县政府副县长单正义作了全县教育工作报告。

与会领导还向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匾和证书。

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纷纷表示,将戒骄戒躁,继续在教育战线上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及分管副职;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联系教育副职;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心校校长,全县各中小学校长,高中中层以上干部、高三教师及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