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放歌”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太康县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周口市美术馆举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09 17: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挺

9月9日上午,秋高气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书画国粹艺术,激发社会正能量,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凝聚精神力量,由周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主办,周口市美术馆、太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太康县书法家协会、太康县美术家协会承办的“黄土放歌”太康县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周口市美术馆隆重举行。

周口市文联副主席刘勇,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周口市美术馆馆长、周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珂,周口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凯,太康县文联主席安义斌、周口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太康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茂兴,太康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本静及各县、市(区)文化艺术界的朋友们、书画爱好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周口市文联副主席刘勇主持。太康县文联主席安义斌首先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周口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太康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茂兴作了发言,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做了致辞。他希望各位艺术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丹青表现心志,用翰墨抒写情怀,用手中的笔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为弘扬黄河文化,传承书画艺术、建设文化太康,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展出的120幅作品全部来自于24位太康籍书画名家,他们泼墨挥毫、自作诗联、激情发挥、弘扬艺术,创作了具有较高艺术品位的书法精品。作品立意新颖,雅俗共赏、异彩纷呈,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均渗透着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寄托着艺术家对生活的向往,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大美周口”浓浓的热爱之情,代表了太康县当代书画队伍最高创作水平,有着很强的感染力和审美取向,既是太康县书画艺术家们感恩祖国、感恩党、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的最生动的表达,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敬献的一份厚礼。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