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平店乡26名家长披红戴花受表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0 10:5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1043282479116298.jpg

9月10日上午,天降小雨,秋高气爽。商水县平店乡一中体育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有意从室内搬到室外的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如期举行。会场外吸引了很多附近群众前来观看,26名披红戴花的学生家长成为最大的亮点。

1044237174677966.jpg

“俺儿子刘嘉辉今年高考考了688分,被浙江大学录取了。俺两口子常年在北京打工,对孩子管的少,只是隔长不短地打个电话提醒安排一下,今天乡里给俺发了‘教子有方奖牌’还奖励1000块钱,俺心里真是又高兴又惭愧呀!”昨天刚把儿子送到浙江的刘楼村学生家长许新伦满脸兴奋。

“俺儿子程幸福今年高考考了689分,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了。感谢乡里领导给俺颁发了奖牌和奖金,今后俺一定尽心尽力让孩子培养成才,更好地报效国家……”本来打算当天送孩子去大学报到的施营村家长程海洋,故意推迟一天带着儿子参加了表彰会。

尽管会场内外没有鲜花、锣鼓、鞭炮,整场下来只有一个多小时,但会议开的很隆重、很震撼、很有影响力。主抓教育工作的乡人大主席谢学东主持会议;乡中心校校长王天启作了年度教育工作主题报告;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李光辉宣读了表彰决定;优秀教师、教学标兵、先进学校及尊师重教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对26名教子有方家长、68名优秀教师、37名教学标兵及优秀校长、34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乡长吴国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1043481099408097.jpg

“今年中招我们学校再创佳绩,全县中招考500分以上268人,我们学校报考353人,500分以上达24人,全县一高、二高重点高中正取人数突破182人,入围率、升学率、录取人数均遥遥领先;中招7个学科全部为优胜学科,这在全县是唯一的荣誉。”平店乡一中校长支永辉表示,“今年教师节乡里下发嘉奖令,奖励这20000元钱我们要全部用到教师学生身上……”

“王坡寨的程展晴以中考545分、全县第4名的成绩顺利走进了理想的高中,凡畅、曾雨阳、李依琳、程岩均已520多分的优异成绩被一高二高录取,他们都是未来的才子和栋梁,对他们的家长大力表彰理所应当……”一些知情人士对此非常赞同。

“对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师,怎么关怀都不为过。今年教师节乡财政拨付了10万元专项经费,目的是对全乡教育给予最大的关心、最大的支持、最强的保障。” 乡党委书记陈静如是说,“全乡上下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真正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事业、人人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尊师重教在平店乡蔚然成风。”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