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上讲台”开讲——检察长主讲第一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0 1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艳华 李亚晖

为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效率,优化学风,提升学习氛围,推进创建学习型检察机关,淮阳区检察院鼓励员额检察官走上讲台为干警授课,全面加强检察干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7日上午,淮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员额检察官上讲台”第一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员额制检察官严新爱围绕《检察干警如何在“四个增强”中做好本职工作》作第一讲。

课上,她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让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检察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围绕课程主题,严新爱强调以下四点:一要增强个人学习意志,练好扎实的基本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同志们在实践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要在实践中根据不同的案件进行学习。二要增强团队精神,提高检察工作质量。只有团结、只有大家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我们才能克服困难,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三要增强坚韧不拔的精神,自觉养成良好习惯。遇见困难、难题,不能灰心丧气,要敢于担当、敢于拼搏;增强责任心。四要增强工作作风,牢记法律法规底线。要养成高效、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按照法律、法规,按照纪律,按照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一岗双责;牢记做人底线。

今后,该院将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形式、结合实际地推进“员额检察官上讲台”活动,充分发挥其作用,并常态化开展此活动,促进员额检察官业务素质全面提升,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