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爱心老板的公益情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0 19: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飞

9月9日下午,商水县袁老乡政府来了一位“不寻常”的客人。一位60多岁的老母亲带着儿子捐赠的3万元钱给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生发放“补贴”。据了解,这位母亲的儿子叫姚二取,在北京、天津等地开办有建筑公司。为了帮助今年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姚二取拿出3万元钱,委托自己的母亲资助3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 

马河村贫困大学生王昌,今年考了536分,顺利被河南金融财政学院录取。由于他的哥哥王宁也在上大学,母亲又没有固定的工作,虽然办理了助学贷款,但生活费却成了难题。今天,他接过“爱心老板”姚二取资助的1000元钱,感激地说:“姚叔叔对我的资助真是雪中送炭,大学上学期的生活费用有着落了。”

姚二取是当地有名的“公益达人”,由于家庭贫困,16岁便外出打工,起初捡破烂、发传单、洗车,后来从事建筑业发家致富。2017年他不盖自家的宅院,而是捐资30万元修通了村里1000多米的水泥路。今年疫情期间,姚二取千里迢迢从外地赶回来,亲自把1万元捐款送到村干部手里,支持村里的抗疫工作。致富不忘乡邻,他先后安排100多名老家村民在自己的公司上班。由于热心公益,姚二取先后被市县两级评为“周口好人”、“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微信图片_20200910190326.jpg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