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0 1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到来,9月10日,周口港区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总结部署教育工作,表彰先进。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党委委员张东立、刘学庆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大会在李埠口礼堂隆重举行。港区文教卫办、李埠口乡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部分教师参加大会。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教育工作,对新学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港区文教卫办负责人苏俊峰宣读《中共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委员会、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港区教育系统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的决定》。受表彰同志到主席台领奖,先进代表上台做典型发言。

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向全区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的家人以及支持港区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勉励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程若光说,港区党委、管委会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深化实施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推动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对港区教育的信任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就港区教育工作,程若光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增强推动港区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正视问题,找出影响港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症结;三是凝心聚力,推动港区教育事业不断再上新台阶。

在讲话中,程若光谈到港区党委、政府致力于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长期以来,港区财政一直把保障教育经费放在重中之重,优先保证教师队伍的工资和教育投入。今后有涨工资、增加补贴的机会,也要让教育工作者优先享受,目的就是要为教育工作者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让教师们安心的从事教育事业,培养出水平更高、能够承担起今后社会发展的人才,为国家的现代化进程作出港区的贡献。 下一步,港区还要完善机制,组织优秀教育工作者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榜样、树立榜样;对生活不太富裕、家庭负担较重的教师,加大帮扶力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离退休的老校长、老教师,要关心他们的健康问题、生活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会议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辞。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