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警官”走访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1 08:5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窦海涛

近日,沈丘县在全县开展的“千名民警进万家”暨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活动中,有两女干警得了个外号——“闺女警官”。

这两名被称为“闺女警官”的女干警是来自沈丘县公安局老干部科女民警朱翠娥、韩冬梅。她们分包是留福镇小陈营行政村。自9月1日起,她们早早就来到了小陈营行政村挨家挨户进行走访。

“她们是来弄啥的?”“走访有啥用?”面对村民们疑惑的眼光,朱翠娥、韩冬梅每到一户都亲切地问询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对家庭中出现的困难、群众的所想所盼尤其关注。

“大伯,孩子开学了吗?经济收入如何?有什么困难?”她们与村民唠起了家长。

“孩子才开学,经济还可以,没啥大困难……”一问一答之间,拉近了入户干警与群众的距离,人们心中的疑惑解开了。

9月4日,当韩冬梅走访到姜玉环老人家时,姜玉环正为女儿的户口本上年龄发愁呢:姜玉还老人家己年过七旬,且腿脚不方便,女儿在外地工作,因女儿的实际年龄与户口簿上的年龄不符,现急需为女儿更换年龄。得知情况后,韩冬梅及时和治安部门户政中队副大队长王磊取得联系,并按要求帮助调查了相关证明资料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审批。9月9日当韩冬梅再次到姜玉环家告诉办理情况时,姜玉环老人家激动的拉着韩冬梅的手说道:“没想到民警会这么热心,真是太感谢你了,你就像俺闺女一样贴心。”

“大妈,我就是您的闺女,有什么事我来办。”韩冬梅一边喊着大妈一边真诚地回答姜玉环。于是“闺女警官”的称号不胫而走,传遍了三里五村。

在此次大走访中,朱翠娥、韩冬梅总是敞开心扉与群众交谈,真心听民声、诚心纳民意、热心解民难。每到一处总将明白纸送群众手中,同时做好问卷调查,重点询问群众的关切,始终将群众意见建议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满意、微笑作为对自己最好奖励。

每天迎着朝霞走进村里,直到路灯亮起才回还,心中装满了小陈营行政村群众的喜怒哀乐,走访中朱翠娥、韩冬梅累并快乐着。

带着真情去走访,带着感恩去工作,带着亲情去服务……“闺女警官”的走访工作仍在继续。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