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周营镇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1 11:4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谢辛 凌平

安稳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连日来,沈丘县周营镇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县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周营镇平安建设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为全面统筹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证。

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沈丘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后,该镇及时组织召开了由“千名民警进万家”暨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县平安建设会议精神。会后,全镇在主要街道、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横幅挂宣传横幅220幅,墙体字及喷绘墙体标语85幅,张贴平安建设纸质标语9000余幅,各村全天候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录音,组织了3辆宣传车巡回宣传,从而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强化进村入户走访。该镇及时组织200余名镇村干部、民警、驻村工作队员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进村入户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集中7-10天时间进行大走访活动,发放平安建设明白纸,填写平安建设调查问卷,认真搜集社情民意,梳理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落实。目前已走访群众6100户,排查出矛盾纠纷15起,现场解决15起。

强化领导带班查岗。该镇村村成立由村“两委”干部、青年志愿者所组成的夜间站岗流动巡逻队。坚持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查岗制度,每天夜晚由党委、政府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轮流带领派出所民警、值班干部入村宣传平安建设、督查行政村巡逻值班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在微信工作群内通报,针对平安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镇直单位负责人、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全镇平安建设专题通报大会上作检讨发言。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