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情暖“折翼天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1 17: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为全面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近日,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孩子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用爱去打动和感染这些折翼天使。

虽然每节课授课时间不长,但老师们耐心地讲解、手把手传授,一次次感动着每一位家长,也一次次感染着那些向往健康、渴望和正常孩子一样接受教育的特殊学生。活动中,老师们深情的说:“作为一名特教老师,能给那些无法入学的孩子送去温暖,是我们的责任,只要孩子有一点点进步,我们都会感到很开心。”

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是提高残疾人整体素质,使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和前提,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形成以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以送教到家为补充的比较完善的特殊教育体系,截至目前,特殊教育学校已开展“送教上门”一千余次,保障了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丰富了教育扶贫的内涵和外延,受到了家长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