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四城联创”为民更惠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4 2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文 通讯员 贾军伟/图

“开展‘四城联创’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行动,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下定决心,立即行动,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和“真、敢、赢”的精气神,聚焦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四城联创’,创则必成、兑现承诺,真正体现创建为民,创出崭新形象。”9月14日,在全县“四城联创”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张颖波如是强调。

9月14日上午,扶沟县召开“四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张颖波、崔卫国、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曹来凌及县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长崔卫国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安排了河南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安排部署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就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史凯歌就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张颖波就“四城联创”工作做重要讲话。

“创城要有高站位,必须下定一个决心:就是创则必成、兑现承诺!”张颖波指出,开展“四城联创”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行动,是建设宜居城市的具体抓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政治使命、政治任务,下定决心,创则必成。创城是发展需要和民生期盼。抓创城就是抓发展、树形象、惠民生,“四城联创”,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决不是为了夺块奖牌、争个荣誉,要通过创城让扶沟人的自豪感再增强、幸福感再提升。创城是顺势而为。近几年,我们从开展百城提质到创省级园林城、卫生城,扶沟的城市基础设施在逐步完善,群众纷纷支持点赞,尤其是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后,扶沟精诚合作、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激情高涨,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一定能再创扶沟速度、扶沟精神,创出明显成效、良好形象,兑现今天的庄严承诺。

“创城要有精气神,必须拿出一种状态:就是闻令而行、抓铁留痕!”张颖波指出,“四城联创”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我们必须向市委政府对标看齐,拿出“一个真字最动人、一个敢字破万难、一个赢字聚多彩”的精气神,说了算、定了干,掀起创建热潮,补齐工作短板,彰显过硬作风,让我们的由内而外干净起来、靓丽起来。要坚持精准发力,注重针对性。各乡镇、单位要把“四城联创”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到岗,细化任务到人。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科学性。要注重把突击性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结合起来,做到整治一项、规范一项、提升一项,做到建管同步。要把 “四城联创”与巡视整改、以案促改结合起来,把创城工作作为试金石,检验干部在巡视整改、以案促改中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创建为民,注重实效性。要通过新闻媒体、手机微信、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宣讲创城的意义、标准和要求,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和发动群众自觉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唤起人们心中的文明因子,构建起匹配我们时代的精神文明。

“创城要有硬保障,必须用好一项法宝:就是责任倒逼、严明纪律。”张颖波强调,组织保障要有力。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四城联创工作领导组各位牵头领导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亲自抓、负总责,抓具体、抓到位。各牵头部门、相关单位要主动看齐,齐心协力抓创建。创建责任要压实。要构建严密的责任落实体系,把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层层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千钧重担人人挑、个个身上有指标,真正让大家紧起来、干起来、跑起来。督导工作要跟紧。要建立联创督查常态长效机制,拓宽监督渠道,采取专项督查、适时暗访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定期通报情况,限期督促整改,倒逼创建任务落实。工作纪律要严明。要把四城联创工作与单位综合考评、干部年度考核紧密结合起来,对说了不办、定了不干,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影响整体进度和工作效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四城联创战鼓已经擂响,坚信只要我们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和“真、敢、赢”的精气神,一定能兑现承诺,擦亮城市名片,创出崭新形象,谱写崭新篇章,让扶沟跑起来!

崔卫国就“四城联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四个创建方案的具体内容和张颖波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工作责任必须压实,督导检查必须跟进,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四城联创”目标逐一实现。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分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各迎检点单位负责人、创建任务重的相关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