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自然资源局掀起学好《民法典》热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6 15: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文/图


本报讯 《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覆盖每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对于推进依法治国、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具有重大意义。

自《民法典》出台以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把《民法典》作为当前重要学习内容。

该局干部职工通过采取自学与集中、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办法,专题学、系统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