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召开“五兵”编外指导员任命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7 16:4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9月16日下午,西华县召开“五兵”编外指导员任命大会。县人武部部长钱瑞、政委涂友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龚坤敬,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梁艳举,以及23个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与部分武装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人武部政委涂友佳主持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龚坤敬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建立健全关爱机制、设立“五兵”编外指导员的通知》,西华县人武部、西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各乡镇(办)“五兵”编外指导员任职的通知》《关于明确“五兵”编外指导员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梁艳举就在基层设立“五兵”编外指导员的意义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辅导培训。另外还为20多名乡镇级“五兵”编外指导员、第二编外指导员颁发了任命书。

县人武部部长钱瑞指出,建立健全“五兵”关爱机制、做好双拥优抚工作事关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实现,事关军政军民团结和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事关广大优抚对象切身利益,是利国利民利军的好事实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熟悉职责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军地合力,提高落实质效,切实发挥积极作用,当好武装工作的信息员、协调员、保障员,主动真情服务,把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在基层末端有效落实作为使命担当。军地各级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按照要求,扎实抓好编外指导员制度建设,推动西华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县人武部政委涂友佳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的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选送好入伍的、培养好在伍的、服务好退伍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打通新兵征集、现役士兵培养、退役士兵安置、民兵教育管理、老兵服务保障工作链路。“五兵”编外指导员要认清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提高开展基层武装工作的能力水平,积极投身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