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委书记情系耄耋老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7 17:5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9月16日下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在谭庄镇调研时,特意到三李村看望县广播电视台驻该村第一书记张麒麟的父亲张殿运,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老人培养了一个既尽孝又尽忠的好儿子,同时祝福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张麒麟,鹿邑县宋河镇人,商水广播电视台记者。2017年5月,组织选派他到三李行政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3年多来,他牢记使命,不畏困难,踏实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每年为群众增加收入400多万元,使三李村由一个软弱涣散村变成县级文明村,他本人也6次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群众自发为他赠送8面锦旗。(本报8月曾作过报道) 

今年5月,张麒麟80岁的父亲偏瘫后生活不能自理,家里无人照料。为使扶贫工作与照顾老人两不误,张麒麟把父亲从老家鹿邑县接到三李村共同生活。买菜做饭、端饭喂药、铺床叠被、换洗衣服、洗脸剃须,张麒麟在干好工作的同时,把父亲照顾得无微不至,令村民很受感动,传为佳话。

当日16时,在三李村村室旁边的一间房屋内,孔阳一见到坐在床头的张殿运,就紧紧拉住他的手,详细询问老人吃的什么药、效果怎么样、身体恢复得如何?他叮嘱老人:“你保重好身体就是对儿子工作的支持,也是对商水县扶贫工作的支持。”张殿运说话困难,表达不清,嘴唇颤抖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只是紧紧地握住孔阳的手。得知老人在鹿邑县宋河镇农村当村干部30多年,孔阳称赞他为党为民工作一辈子,是好样的。

孔阳安排随行的县扶贫办和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要尽可能为张麒麟父子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方便。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