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坠井命悬一线 民警消防联手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7 17:5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9月16日15时许,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淮阳区郑集乡杜庄村一妇女落井的报警后,立即调派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最终,在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共同努力下,该女子被成功救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女子掉入5米深的农田灌溉井,井水已经到了脖子处,并且该女子出现缺氧,情绪极度不稳定,不断痛苦地呻吟。面对这种情况,现场指挥员首先请辖区民警疏散围观群众,防止二次坠落,然后利用移动供气源对井下被困人员输送空气,缓解缺氧状况。随后,一名救援骨干在三重防护下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女子救出。紧接着,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一起将该女子送上救护车。

据首先发现坠井女子的村民介绍,当时她正在附近干活,隐约听到有哭泣声和呼救声,四处打探后才发现声音是从井里传来的,于是赶紧叫人来施救。

女子被救出后,其家人也来到现场。据介绍,坠井女子有精神疾病。

为防止再有人坠井,消防救援人员组织现场群众将井口进行了暂时封闭。②13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