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表彰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7 18: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崔健 文/图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9月16日下午,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召开表彰2019年度全市“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暨座谈会,对辖区2家市级“文明诚信企业”和8家市级“文明诚信商户”进行表彰。

会上,港区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珂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的决定》,为2家“文明诚信企业”和“8家文明诚信商户”颁发荣誉证书。“文明诚信企业”代表周口临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宣读了《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

局长崔健首先对受表彰的企业、商户表示祝贺,就下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深化文明诚信经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文明诚信经营理念要再增强。希望受表彰的企业、商户,要以获此荣誉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自我约束,自我加压,把文明诚信经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文明诚信理念。二是示范引领作用真发挥。经过层层推荐、层层筛选对比,通过企业信用、年报的申报,全区2家企业荣获市级“文明诚信企业”、8家商户荣获市级“文明诚信商户”,一定要把“文明诚信经营企业(商户)”的牌子擦亮,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创建氛围再浓厚。要把文明诚信经营活动作为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商户,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使诚信经营的理念深入广大企业、商户心中,形成正面激励引导,进而推进港区文明诚信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港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每一个市场主体积极贡献。港区分局要以文明诚信创建载体为纽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文明诚信创建为引领,把各项创建工作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创文”要求,抓好“创文”工作。

会上,获表彰的企业、商户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在经营活动中做到语言文明、尊老爱幼、礼貌待客,要以诚信为本,不损人利己,不见利忘义,不坑蒙拐骗,照章纳税,不隐瞒逃漏;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会后,港区分局举行了文明诚信经营签名活动。②1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