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安全宣传 提高工控领域安全意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8 09: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为加强工业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构筑起坚实的网络安全防线,9月17日下午,周口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专场活动在周口市数字化产业园举行。全市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网络数据安全专家围绕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管理要求和技术对策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如何提升网络与数据安全防范能力提出了相应建议。现场还通过宣传展板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各企业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张兴旺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学习,了解到数据安全对企业的重要性,我们计划从物理层面通过物理网闸,外网、内网、互联网之间进行数据安全的一个防护,同时在员工层设置权限管理等等,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安全等级的一个防护。”

此次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专场活动是我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市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工业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星磊告诉记者:“周口虽然传统工业居多,但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的任务也非常繁重,很多企业负责人还不知道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这一次的专场活动,我们希望更多的工业企业重视公共安全系统的检查,重视公共信息安全系统的保护。”③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