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村镇:“四城联创”十里洁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9 14: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扶沟县“四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江村镇不等不靠,立即召开党委会、班子会和由全体镇干部职工、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全体驻村队员参加的动员大会,并成立了指挥部、督导组,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分工和责任,全力推进,求真见效。

该镇对“四城联创”工作进行有效分解,不同的任务块按照分工由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镇区环境卫生进行网格化管理。镇区主街道划分为8个卫生区,由8个管区和城管队员具体负责;村里各条道路由村干部、保洁员进行分片包干,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卫生整治情况由镇督导组进行3天一小结,一周一评比,先进的给予奖励,落后的在全镇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批评,做到奖先罚后。

该镇加大宣传力度,镇政府、派出所抽出两辆宣传车,每天在镇区、各村进行宣传。要求每村张贴宣传标语不少于50条,悬挂横幅3幅以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做到宣传进家门、入心间。镇宣传部门到各村、各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发放宣传页5300份、宣传画1500张,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创建热情。

该镇通过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不到一周时间,镇区卫生明显改善,道路通畅、环境靓美。共取消店外经营25家,撤除灯箱广告19个,杜绝了乱扯乱挂、乱停乱放行为,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①9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