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党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9 14: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通讯员 王献红

为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屏障,9月17日,市委党校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文主持,周口市公安局网技支队雷树声警官应邀作专题辅导,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我国网络安全形势及应对措施”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安全观,通过视频展示、案例讲解等形式,围绕网络安全意义、信息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结合网络安全风险隐患非法案例、网络攻击手段和日常防范等实例,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网络安全教育,特别对计算机病毒、WIFI安全、手机数据安全、网络欺诈行为的防范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解。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讲座使全体教职工清醒深刻地认识到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敲响网络安全警钟,将网络安全意识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强化安全措施,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

讲座最后,陈文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空间安全的坚定守护者;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网络正能量的永恒传播者;三是要提升防护技能,做网络文明环境的有力捍卫者。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