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温暖 战友情谊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0 10:5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9月19日上午,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周口退伍老兵爱心服务群”专程到两个贫困的战友之家慰问,给他们送去战友们的兄弟情谊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边疆服役十几年的訾战友,川汇区人,父亲重病在床却不能堂前尽孝,心中甚是挂牵。老兵公益群的战友们来到他家,和訾战友的父亲亲切交谈,询问病情,了解家庭困难,爱心人士王富良安慰老人家:孩子为了国家,不能在家尽孝,家中有事可以给老兵群的战友们联系,我们一定会尽量帮忙。老人非常感谢,强烈要求加入老兵群,因为他也是一名参战老兵,也愿意为战友们奉献一片爱心。

一级伤残军人王战友,入伍后在一次训练中不幸身受重伤,十几年来生活不能自理,一直卧床治疗,为了不拖累年迈的父母,他坚持康复锻炼,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能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他的床头摆放了很多书籍,他还经常在微信上给战友们的鼓劲加油。当兵的经历是他一生一世的荣光,当战友们即将告别时,他一个标准的军礼令在场的战友们动容。

“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战友家庭,是我们这些退伍老兵应尽的职责,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给他们生活上的温暖和关爱,让那些正在服役的战友感受到我们这些退伍老兵的情谊,让他们在部队安心保家卫国,也是我们在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今后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王富良说。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