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奔波来看你——萤火虫公益赴太康送温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0 14:3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9月19日上午,家住太康县朱口镇李菜园村的贫困家庭李文成、李夫德分别收到了萤火虫公益志愿者们送来的2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上午10时,志愿者一路奔波到达李菜园村。李文成在自家的小院里拄着双拐迎接志愿者的到来,一张床和几张凳子就是李文成家全部的家当。李文成介绍,父母均年迈,父亲患老年痴呆多年,母亲腰腿疼和脑血管狭窄,两位老人均需常年吃药维持。然而,2019年,妻子与他提出离婚,留下4个孩子,最大12岁,最小的4岁,他外出打工,勉强维持生计,祸不单行的是今年年初意外摔伤,至今还没有恢复,没了经济来源,一家人吃了上顿没下顿。

今年39岁的李夫德,同样也是困难户,身患糖尿病的妻子眼睛几乎看不见,两个7岁和9岁的女儿都在读书,李夫德只能平时打些零工维持家用。

面对萤火虫志愿者送上的2000元慰问金,李文成眼睛湿润了:“天下还是好心人多。”

“不远百里跑到这看望贫困户,连口水都不肯喝。”李文成家邻居李大叔说,他都感动了。

“我们几乎每周都会开展这样的救助。”萤火虫公益负责人李雅丽说,萤火虫公益成立5年间,已经帮助贫困患者100多名,援助孤儿、单亲家庭、自闭症儿童100名,她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带给更多的人温情。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