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双节”前 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严起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1 09:5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节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国道省道沿线规模较大加油站的专项执法检查。

9月19日至20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会同有关专家,组成2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国道省道沿线上规模的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主要围绕加油站油罐区、加油区、站房、配电室、发电机房、排水设施、消防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检查设备等方式,对加油站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应急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员工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技能情况现场提问了解,仔细查看储油罐、加油机、视频监控、灭火器等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3个。

检查组对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当场向受检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或于9月28日之前完成整改。与此同时,要求各加油站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工作。要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双节”期间重点位置区域的加油站点安全运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②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