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促会常务会长曾广超来西华县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1 10: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彭世繁

9月19日,中国老促会常务会长曾广超、动员部长张芝元等一行,在河南省老促会执行会长王群、副秘书长吴海明,周口市老促会会长穆仁先、秘书长王五灵、副秘书长赵永光,西华县老促会会长张保亭、西华县政协主席郭峰等领导陪同下,到西华县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兴办的奈安集团公司,调研实施化肥农药减量、防治土地污染、保证粮食安全的措施办法等,旨在全国革命老区普遍推广应用。

以曾广超为主的中国、省、市、县老促会调研组,深入奈安集团车间、库房,查看了设备、生产流程、产品种类、用途、质量;观看了该公司的科技成果展览;听取了乡镇村干部、种粮大户关于使用该集团生产的“大力士”肥料实施化肥农药减量的效果和经验。

随后,调研组深入逍遥镇草堂等几个村,实地考察该集团在这些村搞的试验田、示范田、对比田、推广应用田。同时,调研组到红花镇杜岗村参观了“杜岗会师纪念碑”“杜岗会师纪念馆”,聆听了新四军游击队和西华革命军抗日作战的英勇事迹。

通过调查研究,曾广超对奈安集团的发展、技术产品的推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西华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全面关心支持奈安集团的发展。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宣传,让奈安产品、技术及推广应用的好处家喻户晓。三要实施科教带动战略,当地党委政府要示范带动,引导群众认知、认可,推广应用。中国老促会要在全国层层建立“土地庄稼医院”,利用奈安集团的技术产品,为土地“治病”,保护土地“健康”,年年丰产丰收。

省、市、县老促会领导一致认为调研组的调研认真负责,情况看得真、摸得准,提出的意见实际实用、科学可行。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曾广超提出的意见,认真扎实做好工作,推动奈安集团的技术产品全面推广应用,遍地开花结果,为我国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