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全面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1 19: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9月21日,周口港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国家、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港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任务,正式启动港区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对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副调研员李素芹出席会议。

会议的目的是全面查清辖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辖区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港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港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李埠口乡政府全体工作人员,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港区统计分局负责人、港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吴琦介绍了此项工作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计划。

杜广贤宣布,周口港区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做好港区人口普查工作,杜广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口普查是以人为对象的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港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起来,通过细致的工作,把真实的情况统计清楚,反映出来,为港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准确的参考数据。二是要摸清楚普查内容,按照普查内容,实事求是,如实填写。三是各部门要按照各自任务分工,抓紧时间节点,把数据统计清楚,完成好工作任务。

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李素芹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尽快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必须切实采取措施,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密切配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最后,港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业务人员围绕人口普查具体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