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质量月活动暨质量强区战略正式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1 19: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丁新宇 赵磊 文/图

9月21日上午,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在辖区港城小区举办周口港区质量月活动暨质量强区战略启动仪式。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赵学军、港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李素芹参加仪式并讲话。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港区分局以“五个方面”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主体宣传;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四是强化消费维权;五是开展质量帮扶。通过以上措施,全面提升辖区产品转型升级、工程质量安全和服务消费体验,为建设质量强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仪式上,周口市文明诚信企业、周口市港润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翟振以“守初心、担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区广大企业、商户发出开展质量月活动、实施质量强区倡议。

港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李素芹宣布周口港区质量强区战略正式启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准确把握质量工作的新要求;二是突出质量工作的重点和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赵学军同志讲话指出,市场监管局作为质量提升主导部门和质量强市战略牵头单位,将全面发挥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职能优势,帮助港区大力开展质量强区建设,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一是着力指导港区谋划质量强区战略;二是着力支持港区实施质量攻关工程;三是着力帮助港区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四是着力提供港区质量工作基础设施协同服务;五是着力加强港区品牌建设工程。

与会领导、企业负责人、商户代表和分局机关全体人员,随后进行了“质量强区战略”签名仪式,并现场观摩指导了市场监管港区分局“质量月”主题宣传成果展。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10幅,制作宣传版面12块,发放质量、计量、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彩页1000余份。周口市港润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周口周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周口勾大姐食品有限公司在现场设置咨询台,宣传产品质量,接受消费者咨询。周口港区医院现场开展义诊活动,赠送健康手册,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200余人次。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