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丰收、致敬农民——太康县隆重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2 17: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梁照曾 通讯员 李杰

礼赞丰收、致敬农民!9月22日,太康县在人民广场举办以“五谷丰登庆丰收、六村共建新家园”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王国玺、张思民、王建林、何明照、谢成营、马俊美、张雪芳、韩维俊、张新栋、于阗镇、于永前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前,县委书记王国玺同与会领导和各界群众一起参观了各乡镇的丰收展台。活动中,王国玺宣布太康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开幕。县委常委马俊美在致辞中寄语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抢抓历史机遇,发挥组织作用,奋力谱写太康三农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的太康贡献力量。

庆祝活动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鼓锤敲出了庄稼人的梦想,敲响了新时代农民的希望。整场活动紧紧围绕“三农”这一主题,歌曲、舞蹈、道情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示出了农民丰收的喜悦。其中,《前进路上》《王金豆借粮》《庆丰收》这些独具太康特色的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美丽乡村》《撸起袖子加油干》《庄稼院的歌》等歌曲唱出了广大农民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此次活动由太康县委、县政府主办,太康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联承办。为保证演出质量,太康县民协还专程为参演人员统一定制了服装。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