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来周对接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2 18:4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莉

9月22日下午,安徽省蚌埠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带队来周,对接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

郑东涛代表蚌埠市委、市政府向我市发出诚挚的参会邀请。郑东涛说,为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与沿淮地市共商建设和发展,按照轮值制度,淮河生态经济带第2次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将于近期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蚌埠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对接协同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积极与淮河流域各兄弟城市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全力推动产业互补、体制互融、信息互享、交通互联、服务互通,合力谱写新时代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

吉建军热烈欢迎郑东涛一行。他说,蚌埠素有禹会诸侯地,淮上明珠城之称,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产业技术雄厚,具有对外开放的先天优势和加快发展的巨大潜力。周口市积极响应邀请,认真学习研究蚌埠市在科技创新重大平台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创造出的成功经验。同时希望双方立足实际,在产业协同发展、内河航运、沿河生态经济融合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寻求合作契机,谋划落实一批合作项目,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