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石槽集乡:扎牢平安建设篱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3 10: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韦伟

近日,按照沈丘县委、县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石槽集乡党委、乡政府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派出所民警、辅警及夜间巡逻人员配备了铜锣,确保巡逻效果,广造舆论声势,深入扎实地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促进了石槽集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石槽集乡党委、乡政府及时制订下发了《2020年度建设平安石槽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五个方面十五项重点工作,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乡直部门、行政村。召开了全乡平安建设工作落实会议,进行再部署,成立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做到人员、场所、设施三落实。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建设氛围

石槽集乡乡村两级都制订了宣传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宣传渠道,组织集中宣传活动20次,出动宣传车600余辆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石槽集乡党委、乡政府为派出所民警、辅警及夜间巡逻人员配备了铜锣,确保巡逻效果,广造舆论声势。

深化严打整治,切实解決突出治安问题

组织开展严打专项斗争。该乡公安机关、派出所集中开展了“扫黑除恶”“打霸治痞”等专项活动,加大了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积极推行农村工作规范化建设,依法规范乡村干部的行政行为,从源头上减少各种不安定因素的发生,维护了农村的稳定。

加强农村治安防范体系建设。该乡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综治办、派出所等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建设,充实治安巡逻大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认真落实夜间站岗巡逻制度,加强对农村社会面的防范和控制,完善了农村治安防范网络。

石槽集乡党委、乡政府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平安建设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构建诚信、平安乡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