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打好控尘禁烧宣传组合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3 10:4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宋诗杰 李金启

 

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扎实有效控制农业作业扬尘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连日来,太康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秋季控尘与禁烧宣传,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控尘与禁烧宣传氛围。

“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充分利用媒体宣传,采取电视台游走字幕、广播专题讲座、QQ群发送消息、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营造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共播放专题讲座2期,发送手机短信3000多条、微信10000多次、游走字幕1500余次。线下,9月15日,全县召开秋季控尘与禁烧工作会议。随后,各乡镇迅速召开动员大会,行政村召开村民会进行传达、宣传、布置控尘与禁烧工作。

条幅标语连成线。利用悬挂条幅、张贴标语进行宣传。每个行政村悬挂宣传条幅20条以上,同时开通村平安大喇叭进行不间断宣讲,形成了村有广播、路有条幅、墙有标语的立体宣传格局,使控尘与禁烧意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县悬挂宣传条幅15000余幅、张贴标语50多万条,基本达到了抬头红艳艳、标语连成线。

宣传车辆跑起来。全县每个乡镇出动宣传车30辆以上,同时县直单位也利用下乡督查督导开展控尘与禁烧宣传。今年“三秋”以来,全县共出动各类宣传车900多辆次。

宣传引导全覆盖。印制不干胶宣传通告,将控尘与禁烧宣传彩页等资料发放给广大群众,达到户有控尘与禁烧“明白人”、人有控尘与禁烧“明白纸”的目标。目前,全县共印刷不干胶宣传通告5万余份,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单100多万份。

开展“小手拉大手”。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孩子们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把控尘与禁烧政策带到每个家庭,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今年“三秋”以来,全县共有8000多名学生参加“小手拉大手”活动。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