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人和办:依法开展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管理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3 11:3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钊瑞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管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连日来,川汇区人和办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电(机)动三轮、四轮车宣传、劝导、治理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人和办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并创新使用腾讯文档扫码问卷调查和组织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登记等形式对辖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数量进行摸底调查、分类统计、登记造册,为后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据统计,人和办辖区共有电(机)动三轮、四轮车近5000辆。

广泛宣传,全面覆盖。治理工作开展前期,人和办全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以身作则,签订不驾驶电(机)动三轮、四轮车承诺书,并积极动员家人、朋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同时,以前期摸排结果为依据,对辖区的电(机)动三轮、四轮车拥有者划片区进行宣传,通过入户面对面宣讲,发放、张贴、小区微信群转发《川汇区关于依法开展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管理的通告》,悬挂宣传条幅,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等形式全覆盖宣传,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文明劝导,依法治理。连日来,人和办组织机关、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各交通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对一些对政策理解不深或心存侥幸在禁行路段违规行驶的电(机)动三轮、四轮车主进行宣传、劝导,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禁行和安全出行意识。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