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送法进乡村”学法听戏两不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3 17:3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魏广行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在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中的主要作用,9月23日,太康县城郊乡七里河行政村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宣传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按照立足农村、面向农民、结合实际、服务群众的原则,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此次“送法进乡村”活动,城郊乡七里河行政村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为百姓送去了法律知识,让“送法进乡村”活动深入百姓心中。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多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营造了良好的农村法治氛围,使得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该县司法局联合太康道情剧团编排的《候圈家事》《法律援助救了俺》《夕阳晚晴》等三部法治戏曲突出了法治宣传的主题,用朴实无华的家常话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集趣味性、知识性、通俗性为一体的法治宣传“大餐”,丰富了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深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