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妇联在帮扶村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3 18: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白杨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2日(农历初六),淮阳区妇联党支部在帮扶村大连乡代庙行政村,与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区妇联全体党员、代庙村党支部在家党员参加了活动。

一是学先进,树牢宗旨意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通过让党员们收听收看基层先进党支部西辛庄村优秀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事迹,激励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是守规矩,坚定政治信仰。参会党员听取了代庙村党支部副书记丁守宣同志对当前村级安全生产大排查、“两筛”、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汇报,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党费、升国旗,大家接受了党性教育,坚定了政治信仰,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政治能力。

三是听党课,增强使命担当。区妇联党支部书记张健向大家送上《自觉增强爱国情怀 服务基层发展大局》党课,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9月18日到湖南调研时提到的红色经典故事《半条被子》,重温主人翁徐解秀老人那句饱含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的话语“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近年来,全国上下注重爱国主义教育,今年又大张旗鼓宣传报道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和“九一八”事变89周年撞钟鸣警仪式活动,就是让全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基层党支部,有责任引领广大党员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中再接再厉,因此,大家使命在肩;妇联组织更要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推动落实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家要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增强使命担当的信念,用实际行动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大局。③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