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3 19: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9月23日下午,副市长秦胜军主持召开政府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和商会发展工作座谈会,倾听企业、商会建议和诉求,进一步了解我市非公有制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

秦胜军指出,为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我市陆续转发和出台了《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周口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百千”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等政策文件。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帮助非公经济渡过难关,我市各部门主动出击,打出政策“组合拳”,先后出台了《周口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有效发挥地方金融从业机构作用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等政策。通过完善监管体系,严格落实执行,让好政策“立起来、走下去”,不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就如何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秦胜军要求,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市工信局等政府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聚焦发展难题,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维权解难、献计献策。企业要提升内在动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