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双节”前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硬起来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9-24 08:3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文/图

本报讯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近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对国道、省道沿线规模较大的加油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9月19日至20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并会同有关专家组成2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国道、省道沿线规模较大的加油站,重点对加油站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应急措施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如图)。针对加油站油罐区、加油区、站房、配电室、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详细查看储油罐、加油机、视频监控、灭火器等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并对员工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技能现场提问了解,累计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3条。

检查组对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当场向受检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必须在9月28日之前完成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加油站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工作,加强中秋、国庆 “双节”期间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双节”期间重点位置区域的加油站点安全运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据介绍,接下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将紧盯关键部位、重点时段,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持续开展大力度、高频次的执法检查,确保“双节”期间该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