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杞县教育观摩团到商水参观学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4 10: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付海水

9月23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教育观摩团在杞县宣传部长关亮、副县长陈勇的带领下,到商水县就学校建设、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参观交流。商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副县长单正义等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与商水县教育系统代表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本磊对杞县教育观摩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商水县情、商水历史文化与教育发展等向观摩团进行了介绍。商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就近几年商水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与经验心得进行了总结交流。关亮介绍了杞县县情及教育发展情况,并对商水教育近几年的发展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双方还就学校建设、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座谈会后,观摩团一行到商水二高、商水县希望中学等地实地参观、现场交流。

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商水县教育人栉风沐雨、加压奋进,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用心血和汗水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圆满完成了“一年树形象、两年创品牌、三年争一流 ”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商水教育破茧成蝶。特别是2020年,全县普通高考700分以上5人,被北大清华录取6人,本科上线人数再创新高;职业教育34年连续全市第一,其中女子职专市场营销专业朱莉莉以683分居该专业全省第一名,商水二职专汽修专业王帅涛以661分居该专业全省第一名,女子职专文秘专业杜梦梦以602分居该专业全省第二名;特教学校有9名听障学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全县中招考试成绩创历史最高......“让教育成为商水的名片”,已成为全县教育工作者下一步的奋斗目标。②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