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全国科普日”邀您共享“科技大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4 17: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付贵

9月19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西华县主场在人民会堂前广场启动。活动以反邪教、疫情防控、农业科技、应急安全、专家义诊、心理咨询、无人机展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将持续到本月30日。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科普知识手册”“科普围裙”“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健康生活读本”“畜牧养殖宣传折页”“扫黑除恶反邪教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卫生健康、社会保障、政治安全、畜牧养殖、无人机科技等社会科学知识。县中医院工作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普及疾病预防、健康保健知识。

与此同时,西华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中医院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西华县富华果蔬专业技术协会举办了电商助力农特产品推广培训;县心理咨询师协会讲师对县一高新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西华县一高新生在省科普教育基地县无人机产业园开展创新引领成长科普宣教活动。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人民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该县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组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下农村、下学校、下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引领广大群众学文化、钻科技、勤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科协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中医院、省科普教育基地县(无人机产业园)、县心里咨询师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