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4 17: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9月23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春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调研全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新建图书馆和文化馆、无人机产业园高新科技园区、杜岗会师纪念馆红色旅游基地,详细了解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文化旅游规划开发等情况,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已成为发展现代旅游业、促进文化传播的必然选择。这要求既要做到文化引领旅游、促进旅游提质升级,又要通过旅游促进文化发展,推动文旅融合,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赵晓春要求,文旅部门要立足西华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文化特色,统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拓思路,打造一批好景点、新亮点;要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精品,依托现有资源环境优势,找准目标,集中发力,以文旅重点项目为依托,构建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大力宣传盘古女娲创世文化,讲好时代新故事,提高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旅游吸引力,做好文化传承,培育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旅游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