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到分包路段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化解薄弱环节 同心协力补齐问题短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4 19: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9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云来到分包路段新闻街实地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强调要充分调动积极性,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李云一行沿路查看道路环境卫生和交通整治等情况,并与分包路段单位有关同志、路段所在办事处负责同志一起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创文”标准,认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到位,确保我市“创文”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李云要求,“创文”需要从大处着眼,更需要从“细节”入手,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确保“创文”无死角、全覆盖,给市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和实惠。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形成抓常、抓细、抓实的工作格局,健全“创文”的目标责任、检查监督、奖励处罚等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建立完善体系,加强监督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解决,全力以赴化解薄弱环节,同心协力补齐问题短板。

李云强调,要广泛调动市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提升群众创建参与度、社会知晓度,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行为,加强街面交通引导力度,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引导志愿者热爱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塑造良好的形象。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