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4 21:5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君

为进一步推动川汇区职业卫生工作深入开展,促进企业不断提高职业卫生工作管理水平,增强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9月24日,川汇区卫健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川汇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川汇区副区长晋瑞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杜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卫健委副主任杨平云传达《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的通知》精神。

副区长晋瑞英强调了职业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区委、区政府对职业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近年来全区职业卫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川汇区职业卫生工作面临的严峻考验。对全区职业卫生工作,晋瑞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用人单位要充分认识职业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二是职业卫生监管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要加强配合协作,共同开展好全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杜建中要求各用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依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管理,健全劳动用工制度,加强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增强劳动者主动防护意识,提升职业病危害风险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安全。

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任艳阳要求参会人员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巩固会议成果。强调各用人单位要充分认清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职工生产后勤保障。提升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随后,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职业病防治监督科科长王凯对参会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进行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使全区相关企业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认识,加深了对职业卫生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增强了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概念,使用人单位能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组织实施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职业安全健康权益。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