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新桥退休干部曹保喜:200瓶柚子茶送给一线扶贫干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5 08:5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曹越迪

“我希望能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请组织理解我的心愿,接受我的一点绵薄之力……”近日,项城市新桥镇退休老党员、原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曹保喜在电话中饱含深情地对该镇党委书记闫晓红说。

曹保喜今年62岁,前年才办了退休手续。他在镇政府工作二三十年,对乡镇干部的工作深有体会。尤其近两年,乡镇干部转身为扶贫干部,经常加班工作,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更顾不上家,每天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一线扶贫干部的辛苦,曹保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段时间以来,他就琢磨着要为这场脱贫攻坚战役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动员在郑州经商的儿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镇政府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每人捐赠两瓶柚子茶,共200瓶,价值6000元,用于慰问扶贫一线镇村干部,帮他们清热润喉。

起初,老伴不理解,觉得老曹多此一举,还说:“捐给干部,还不如捐给其他人。”曹保喜说:“乡镇干部都是我的同事和战友。如今的乡镇干部太辛苦了,别人不知道,唉,我知道。”一席话,说得老伴不吱声。 随后,曹保喜驾着三轮车把儿子托运回来的柚子茶送到镇政府。面对大家的赞扬和感谢,曹保喜谦虚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冲在一线和大家一起战斗,我在家里也坐立难安。但是,我还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在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