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马营村迎来人合专家团免费看病免费抓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5 15:15

1115375747672655.jp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梁照曾 文/图

9月24日上午,商水县谭庄镇马营村迎来周口人合医院专家团,17名专家为两百多名村民免费看病、抓药。这是周口人合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商水县卫健委的部署而开展的“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9月24日7时许,周口人合医院17名来自妇科、外科、心内科、骨科、五官科、眼科等科室的专家,带着仪器和药品,赶往商水县谭庄镇马营村,为那里的老百姓义诊。

1116093138371390.jpg

周口人合医院行政院长陈伟说,周口人合医院作为一家常年开展公益医疗的医疗机构,在商水县卫健委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中更是积极行动者。各科室专家听说该活动后,纷纷报名,医院经过再三斟酌,选调了17名专家,其中高级职称5人,包括一名主任医师、两名副主任医师。医院不仅免费提供治疗不同疾病的3017元药品,另外还准备了不锈钢盆数百个,月饼几大箱。

1116282823021543.jpg

到马营村时,已是当日9时,村民们正等在村卫生室门前排队等待。下了车,周口人合医院的专家们携带仪器、药品,立即投入工作。时值秋收,该村很多村民听说专家上门提供健康服务后,立刻从地里赶来检查。周口人合医院随行护士把带来的疾病预防传单发给村民,并告诉他们怎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

1116506672637407.jpg

记者注意到,前来的村民以老年人居多。因老年人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病、脚腿疼等一些慢性病易患人群,不舍得花钱看病又是村民的普遍状况。他们拿着医生开的药方,免费领取了药品,同时又得到医院赠送的月饼和不锈钢盆,非常开心。

当天上午,周口人合医院在马营村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中,义诊检查的村民达200多名。③7

1117144295310384.jpg

推荐阅读

Top